金钟股份深交所挂牌上市 致力成为国内外汽车装饰知名品牌--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金钟股份深交所挂牌上市 致力成为国内外汽车装饰知名品牌
中国信息报道 2021-11-26 13:12:42

2021年11月26日,广州市金钟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钟股份”股票代码:301133)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6亿元,其中2.58亿元拟投入清远金钟生产基地扩建项目;0.4亿元拟投入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清远金钟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建设期2年,拟通过配置多种国内外先进设备,以提供公司轮毂中心盖、轮毂镶件等产品的生产能力,从而有效突破产能瓶颈,同时将新增格栅、装饰条等新产品的产能,以优化公司的产品布局,丰富公司的收入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金钟股份是国内知名汽车内外饰件制造商,自2004年成立以来,金钟股份一直深耕汽车内外饰件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轮毂装饰件(轮毂装饰盖、轮毂镶件)、汽车标识装饰件(汽 车字标、汽车标牌、方向盘标)和汽车车身装饰件(装饰条、车身装饰件总成、 格栅等)。

金钟股份拥有出色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研发积累,具备与整车厂商同步研发的能力,已在全球汽车轮毂装饰件及汽车标识装饰件领域建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在模具设计与制造、注塑成型、表面装饰处理工艺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在获取整车厂商或一级供应商的产品研发包后,公司能够充分理解整车厂商对新产品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要求,能够在第一时间根据客户的概念图案构造出产品的内部结构,快速进行模具设计并制订相应的生产工艺,从而保证匹配整车厂商新车的开发进度,并最终配套量产。此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广泛,已成功进入国内外主流新能源整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目前,金钟股份已与国内 外众多知名整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欧洲 FCA、现代起亚、 一汽股份、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城汽车、小鹏汽车、比亚迪、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特斯拉中国等国内 外知名整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以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 广汽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广汽菲亚特等知名整车厂商的二级供应商, 并通过DAG进入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特斯拉、北美丰田、北美 本田、LUCID、RIVIAN 和 LMC的供应链体系。2019年汽车轮毂装饰盖的全球市场占有率 10.45%。

2021年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202.99万元,同比增长34.49%;实现归母净利润19,722.73 万元,同比增长78.4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601.53万元,同比增长34.00%。公司预计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50,000-260,000万元,同比增长约19.34%-24.1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4,884-25,719万元,同比增长约44.48%-49.3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9,400-20,235万元,同比增长约 16.26%-21.27%。

金钟股份董事长表示,此次发行上市,金钟股份将继续秉承真诚、用心、创造、分享、开放的核心价值观,借助资本的力量,把握时代机遇,有效利用资源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