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埔园林:综合实力强劲 在手项目众多 为绿水青山再添新彩--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金埔园林:综合实力强劲 在手项目众多 为绿水青山再添新彩
中国信息报道 2021-11-12 10:14:27

      2021年11月12日,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埔园林,股票代码:301098)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保荐机构为长江保荐。公司创立于1998年6月,是一家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核心,创建了“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研发、设计、施工与运营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园林企业。

      随着“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提出,极大的拉动了国内园林绿化行业市场需求,刺激了国内园林绿化产业的发展,使园林绿化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为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金埔园林积极实施 “多元化”、“高质量”两条道路,大大有别与产业结构单一、一体化设计理念薄弱的园林企业,已拓展为以“城”为载体,“水、路、绿、景”统筹的多元化综合性园林企业。

市场前景广阔 综合实力过硬

      随着环境意识不断提升,公众对于生态环境的优美、舒适和健康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府对于环境保护愈加重视。开展公园城市建设,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已成为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由于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业内企业众多,园林绿化的招标及实施由过去单一的资质评估转变为更注重对企业整体实力的评估,包括过往业绩、诚信档案和品牌效应等。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开拓,金埔园林具备多项业内施工资质,荣获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及多项荣誉,所承做项目夺得各类奖项,“金埔”商标已成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其在实践过程中推出了 5个整体提升项目、35 个景区、地产景观项目、15 个特色乡村规划项目和 6 个仿古建筑为代表的综合示范项目群。不乏有面积逾 32 万公顷的多元化城市景观风貌带、集人与自然、生活和城市和谐共享的项目、“一步一景”的景观链,通过一个个实际项目为其打造出一张夺目的名片。

切合实际的理念 通过有效的实施来保障

      细究金埔园林取得众多荣誉及崛起的原因,与其提出的“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的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模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实现生态园林城市、公园城市等作为目标,在充分研究城市相关规划的前提下,通过将城市环境拆分为五大元素,以“城”为核心,“水”为经脉,“路”为骨架,“绿”为心肺,“景”为媒介,综合五大要素系统分析,明确规划理念和设计思路优缺点,并向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方案确定后,如何打造精品工程,金埔园林自身独有着一套绝技。在国家、省、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多年的施工经验制定了更为严格的企业标准的《金埔园林品质工程施工规范》严控施工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在 EPC 项目施工上,一方面,由工程管理中心的专家凭借多年丰富的施工经验,对施工图进行内部审图,优化相关施工工艺,增强图纸的可实践性;另一方面,设计师对项目部详细设计交底,并专人驻场进行现场指导,从而更好地落实相关施工工艺,确保施工效果可以达到设计效果。

注重技术研发 研产结合提升企业竞争力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手上没有几样绝活,又怎么能在园林绿化行业内独领风骚呢!金埔园林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工程及技术人员、设计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61.88%,本科以上学历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63.29%,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站博士后2人,硕士学位28人。公司拥有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技术研发方面也已经逐步构建了生态修复技术、植物新品种选育、碳中和研究、海绵城市建造技术、园林养护智能管理系统等多个专业方向,完成了相关方向的国家,省,市课题18项,主编和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11项,获得省级工法6项,专利技术57项。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是企业制胜的不二法宝,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施工之中。 

业务拓展全国 新增在手项目10.44亿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并不意味着好企业就只能坐等被发现,在当今社会我们深信靠着酒香,会走的更远更好。园林绿化行业集中度较低,地区化、差异化的特征比较明显,公司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其业务范围已不限于江苏地区,现已拓展为全国业务发展模式。公司通过不断深挖泗县、香格里拉、珠海等地的市场,并拓展了徐州、宿迁、灵璧等多个新市场,储备了维西、钦州、如东等多个新地区的业务。未来,公司将继续深挖已开拓市场的业务,同时发展新地区的业务,确保公司订单、收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为公司的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据悉,2021年1月至9月公司新增签署订单金额为10.44亿元。

更优的回款制度 确保企业稳健运行

      园林绿化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项目周期长,前期支出规模较大且与收款时点存在一定时间差,因此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占用企业大量资金。目前金埔园林的回款模式大部分采用5+3+2模式,即项目完工回款50%,一年养护期满回款30%,2年养护期满回款20%,较业内的4+3+3模式,有着更佳的回款优势。

      但我们也要看到,园林绿化企业发展壮大需要承接更大型的项目,而大型项目对于营运资金的要求则更高。因此,行业特点决定了公司在业务承揽和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配套营运资金。金埔园林在大批订单在手的情况下,通过此次募集资金可以补充园林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为有效发挥公司的竞争优势及把握市场机遇,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保障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相信金埔园林作为在经营模式、业务区域覆盖面、技术研发、一体化服务能力、优质客户与品牌资源、人才队伍和资金实力等各个方面有着突出综合实力的企业,通过此次募资,必将进入跨越式发展,不仅能给众多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收益,还将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再添新彩。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昌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