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智尚:用智能与科技为全球顶级服装企业提供高端产品--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南山智尚:用智能与科技为全球顶级服装企业提供高端产品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2-22 14:19:50

     12月22日,南山集团旗下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南山智尚,股票代码:300918)成功在创业板上市。此次IPO募资主要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建设、服装智能制造升级、精纺毛料生产线智能升级等项目。

产品覆盖广泛 品牌价值凸显

      资料显示,南山智尚是一家集纺织服饰智能制造与品牌运营为一体,主要经营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

      公司拥有完善的毛纺织服饰产业链,涵盖了集面料研发、毛条加工、染色、纺纱、织造、后整理于一体的精纺呢绒业务体系,以及集成衣研发、设计、制造、品牌运营于一体的服装业务体系。先后运营了“南山”、“Dino Filarte”等精纺呢绒品牌,以及“缔尔玛”、“织尚”等服装品牌。

      目前,南山智尚精纺呢绒产品精准面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是众多奢侈品牌、中高档职业服装、国际一线品牌服装的优质供应商。

      公司精纺呢绒产品丰富,已完成经典全毛系列、极品毛绒丝系列、高支混纺系列、精品休闲系列、功能性产品系列五大系列产品布局,并逐渐形成了大提花系列、半精梳拉毛系列、浓黑产品系列、户外运动系列等特色产品。

      与此同时,“南山”牌精纺呢绒、“缔尔玛” 牌职业装先后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缔尔玛”牌职业装更是先后获评“中国职业装十大顶级品牌”、“中国服装成长品牌”。

      作为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前列的企业,南山智尚综合装备水平已达国际同业先进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西服生产基地之一。

用智能制造提高经营效率 与全球顶级服装企业合作

      不仅如此,南山智尚未来将加强智能织造,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进行品牌升级。同时,公司还将放眼全球优化产能配置,进一步提高出口比例,推动品牌全球化进程。

      招股书显示,南山智尚生产的精纺呢绒及服装产品采用澳大利亚羊毛为原料,运用精纺工艺制作而成,早在1996年,南山生产的高档呢绒面料就有约一半出口欧美、日本等地区。

      2009年,南山在澳大利亚获得丰富的羊毛资源,确保优质羊毛供应,根据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2017-2019年,南山智尚分别有34.78%、29.66%、28.77%的产品出口海外,与意大利ARMANI、西班牙百货、法国纪梵希、澳大利亚EXPEDITION、澳大利亚OXFORD、报喜鸟、乔治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然而,为了更好的与国际名企保持较好的合作关系,南山智尚也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升级改造。

      此前召开的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总结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分享了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案例,研讨了推进行业智能制造转型路径。

      而与之相呼应的是,南山智尚很早便在国内布局了智能制造。其中,客户端下单、ODM高级定制、VR虚拟现实试衣、织物CAD直接生成面料效果图等技术已走在行业前沿。

      同时,南山智尚在智能制造创新项目上收获颇丰,其“NSMTM全品类私人定制”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纺织企业适应国际标准的产品生态安全管理”项目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运用多国技术专家 把羊毛产品开发到极致

      目前,南山智尚拥有完善的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体系,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家高支纯毛产品开发基地、毛纺织研究院、职业装研究院、国际羊毛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

      招股书显示,公司拥有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设计专利14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3次、烟台市科技进步奖2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8次、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优秀奖3次。

      另外,南山智尚还拥有由来自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等工艺技术专家团队为公司纺织服饰产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与此同时,南山智尚还与西安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院校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关系。与国际羊毛局合作成立羊毛创新中心,积极参与国内外毛纺织科技项目研究。

      其中,公司首创的多款专利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顶级服装品牌,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制纱技术,可以生产出一套仅重700克的超轻西装。而近年来,“空气羊毛、户外羊毛、水洗仿旧羊毛”等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的一系列羊毛新技术不断应用在南山智尚的新产品中。

      未来随着南山智尚成功上市,公司将继续不断修炼内功,通过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产业链革新、智能制造等手段,实现最高效地经营方式并长期领跑市场。

来源: 中国信息报道网
作者: 昌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