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徽商精英(合肥)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在合肥举行--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会议报道 > 正文
2019国际徽商精英(合肥)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信息报道 2019-12-23 13:40:01
2019国际徽商精英(合肥)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现场
2019年12月17日,由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主办,以"徽商奋斗新时代、携手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2019国际徽商精英(合肥)年会暨投资对接合作交流大会"在合肥市丰大国际酒店成功举行。

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张桂平,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吴昌期、周本立、郭万清,安徽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合作办主任侯锋平,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梁热,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周富如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50多位徽商精英与会代表,共商徽商新一轮发展大计。

大会由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志彬先生主持,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作徽商工作报告,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闫立军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面对会场650多位徽商精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说,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为新徽商的知心娘家,让海内外各地安徽商协会徽商精英一年一度相聚共享,助推创新创业创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李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大省,这其中都凝聚着广大徽商的智慧和奉献。希望新时代徽商不断演绎新的商业奇迹、谱写新的时代佳话。

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张桂平向大会作了2019年徽商工作报告。张会长从徽商实力稳步提升、商会已成为招商引资的大平台、社会责任感持续增强、商会组织建设逐步加强对全国徽商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被授予“2019年度优秀徽商”荣誉称号的精英代表王坤龙
被授予荣誉称号的精英代表解良款
参加大会的陶茂初、孙洪刚、袁平、凌勇、胡秀芳、王庆勋、高艳丽
参加大会的解良款、高龙江 、马金书、罗松涛、艾子政
参加大会的王坤龙、张俊、汪斌
王坤龙与张桂平会长合影
陈晓峰(右二)、何士伟(右一)等徽商代表
参加大会的解良款、高龙江 、马金书、罗松涛、艾子政
出席徽商大会的赵飞、王琦、齐圆圆、刘星、吴彬等徽商代表

报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省外共有徽商(安徽)商会243家,所属会员企业近5万余家,2019年销售额预计将突破6.8万亿元,大约是安徽省GDP的2倍。张桂平表示,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徽商;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徽商。"徽商组织遍天下"已成为现实,"徽商实力冠天下"的愿景,在不远的将来也一定会实现。

各地徽商始终心系家乡,积极回乡投资发展。安徽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合作办主任侯锋平介绍说,今年1—9月,全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316个,总投资1017.2亿元,同比增长8.1%。1—9月,全省新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实际到位资金50.6亿元。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广东省回皖投资势头强劲,同比增长78.2%,跃居各省份徽商回乡投资第一位。各地安徽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徽商回乡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安徽商会每年接待家乡招商部门和组织会员企业回乡考察次数近两千批次。徽商既是家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又是家乡招商引资的义务宣传员、联络员。

据悉,本次年会组织4个平行交流对接会,16个市招商部门分别与商会点对点对接。各地徽商商会已成为家乡投资招商的重要平台。为此,本次年会对2位"徽商商会秘书长功勋奖"、19位"优秀秘书长"、20家"先进徽商商会秘书处"进行表彰。本年度最抢眼的"中华百优徽商"榜单发布,江宝全等144位徽商荣登"2019年度中华百名优秀徽商"榜,其中省外139位,省内5位。"中华百名优秀徽商"营业总额达2063.52亿元,平均每家上榜徽商企业营业额超14.33亿元。

由徐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蒋振华先生主持的徽商返乡创业分会场留念

今年的年会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徽商书画展"拉开序幕。115件书画作品浓墨重彩讴歌壮丽70年,展示新中国伟大成就。大会还为促进全国徽商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了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德海做专题演讲,裴教授的辅导报告赢得了会议代表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安徽丰大集团、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杭州市安徽商会、宁波市安徽商会、烟台古顶酒庄协办。大会还得到了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凤凰网、中国经贸文化网和搜狐网等媒体界的关注和支持。

来源: 中国经贸文化网
作者: 马祥苍 姬忠实 李兰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