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旺科技 营收持续增长 规模优势突出--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华旺科技 营收持续增长 规模优势突出
中国信息报道 2021-10-25 09:30:50

      杭州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旺科技;股票代码:605377)于10月22日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是国内高端装饰原纸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主要从事可印刷装饰原纸和素色装饰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木浆贸易业务。公司的产品在耐晒、耐磨、稳定性和印刷性能方面具有良好的表现性能,在中高端市场具有强大的消费引导力和市场领导力,强大的技术优势,增强了市场竞争优势。

华旺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85.16%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4亿元,同比增长8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97亿元,同比增长8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77.68%;基本每股收益1.12元。

下游行业快速发展 带动营收大幅增长

      传统的人造板一般以木材或木质纤维为原料,因此目前装饰原纸的贴面工艺仍主要适用于木质人造板。近年来,以聚乙烯、聚丙烯、玻璃纤维等材料制成的各类新型板材发展较快。随着新型板材贴面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装饰原纸的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同时,在南亚、东亚等地区,一些国家经济高速成长,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住房改善需求和装饰装修需求也将持续扩大。在海外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的背景下,公司的产品远销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是国内少数能够与欧美装饰原纸企业直接开展国际竞争的公司之一。

      装饰原纸行业除新建住宅装饰、家具、家居领域以外,以逐渐拓展到公共领域的改造,比如室外装修、飞机、高铁、医院、实验室等特定场所以及高级定制,已成为目前装饰材料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材料之一。综合来看,未来装饰原纸行业将受益于一带一路、消费升级、技术进步、海外市场成长等趋势,下游产业需求不断增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产品规模优势 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品布局

      公司拥有同步对纹印刷、珠光粉印刷及素色印刷专用等多项高端装饰原纸生产技术,拥有6条全球先进的装饰原纸生产线,高端装饰原纸年生产能力达22万吨。目前拥有杭州和马鞍山两大生产基地,各类装饰原纸品种400余个,产品矩阵丰富,是少数既掌握核心技术,又有能力进行多品种、定制化生产的企业之一。受益于上市后的资本优势,产能得到扩张迅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超 20%。

      较大的生产规模不仅增强了自身在采购和销售环节的议价能力,还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与抵御风险的能力。规模化的生产与丰富的管理经验相结合,减少了原材料与能源的损耗,从而可以更好地控制生产成本,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立足创新前沿,拓宽应用空间,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2021年前三季度,其研发费用达64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30%。公司陆续完成“高速浸胶专用装饰原纸”、“超细硅酸铝加填法装饰原纸”等多项核心技术的开发,实现了装饰原纸在后续加工环节中性能与表现的优化,并降低了装饰原纸的生产成本。与此同时,公司通过“高保真水印装饰原纸开发”、“免漆板专用低透高抗张装饰原纸开发”等多个在研项目的开发,进一步改良生产技术和工艺,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秉承“专业、专注、稳谨、发展”的企业精神和践行“智造+服务”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服务,协同客户需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实现“定制化生产”,高端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顺势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将不断扩大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份额,打造具有世界级先进水准的品牌。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