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分类导刊 > 品牌信用 > 正文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1-16 20:51:08

  一杯跨越时空的经典,一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11月12日,五粮液经典之夜来到“羊城”广州。

  这场五粮液与广州城的经典之约,吸引了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广府人联谊总会会长、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国景控股集团主席谭锦球,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艺术家、名酒收藏家阎维文,以及来自广东的全国知名企业家、香港企业家、金融家、艺术家和白酒行业的多位领导嘉宾。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唐伯超、赵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琳、监事会主席蒋文春以及五粮液相关部门负责人、战略合作伙伴、运营商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传承与创新:经典五粮液与广州的情感共鸣

  “羊城”广州起源于“五羊降福”的美丽传说,广州与五粮液的深厚缘分以“五”字展开。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李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高地,是一代人心潮为之澎湃的地方。他同时讲到,五粮液与广州在“五”字文化上天然相通,五羊、五粮都表达了美美与共、吉祥开泰的丰富内涵。面向“十四五”,五粮液将更多依托广州这一开放性、开创性、开拓性的国际化大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前瞻的眼光,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壮大民族品牌,办好一流企业。

  实际上广州因改革开放而兴,在40余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广州引领着中国经济发展,已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城市之。

  作为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也是改革开放的深度参与者和受益者之一。五粮液始终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开放的精神,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面对新时代,五粮液将继续做战略发展的规划者、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做转型升级的实干者。

  同样,与广州更深的情感共鸣是,五粮液始终坚定传承与创新,引领着行业发展,不断推出创新经典产品致敬时代,始终伴随着改革开放参与者、建设者,有着历久弥新的情感共鸣。

  本次亮相广州的经典五粮液就是传承与创新的经典之作。

  对于这样一场名副其实的经典之约,马蔚华也分享了他对经典的理解。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他认为,“经典”是经过历史和社会选择,具有典型性、特殊性和影响力的作品和品牌,其背后,具有随时光流逝而价值不变的品质。品质折射的则是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艰苦奋斗和锐意创新的企业家风格。他对五粮液品牌的稀有性和独到性、五粮液人的奋斗和传承,以及五粮液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高度认同。

  过去与未来:五粮液以怎样的经典致敬时代?

  经典五粮液是传承创新之作。作为2020年上市的“新品”,经典五粮液被誉为“穿越时空的经典”。

  在中国白酒行业,“鼓型瓶”五粮液成为时代的经典记忆。

  “鼓型瓶”五粮液最早生于上世纪60年代,此后迅速在中国众多白酒品牌中脱颖而出,风靡全国长达三十年,见证了那个关于个人奋斗、改革开放、国家建设的激情时代。

  五粮液方面表示,选择广州作为经典五粮液上市发布会的收官站,希望以经典产品所蕴含的时代精神,致敬过去与未来。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如今亮相的“经典五粮液”在产品外观风格上,延续了“鼓型瓶”风格,记录着奋斗的岁月,传承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情感。

  但与上世纪的“鼓型瓶”五粮液相比细节更为考究。瓶盖印制了品牌logo,四周镌刻水纹花纹;瓶颈处雕刻着菱形花纹,瓶身商标以宫墙红为主,缀以岁月流金立体字,极具年代感……

  从诸多设计细节上就可以看出,经典五粮液是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时代产物。“五粮液经典之夜”正是一杯穿越时空的经典,和一场致敬时代的经典之约。

  而在品质层面,“经典五粮液”更能体现以经典精酿致敬时代的这一特性。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五粮液从重碧酒到姚子雪曲,从652年前的长发升古窖池再到如今的五粮液,有很多故事可讲。他以“五”字出发,从五谷杂粮之美名、五绝之酿艺、五味之恰好、五行之修为、五善之品格的“五一”法则与现场嘉宾深刻探寻了五粮液的核心价值。

五粮液经典之夜广州收官:以经典致敬时代,以创新奋取未来

  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从“天地精酿、分级精选、十年精陈”等“三精”价值,为现场嘉宾详细讲解了经典五粮液的产品与工艺特色,深度阐释了经典五粮液稀缺和独有的经典价值。

  首先“天地精酿”体现在宜宾名优白酒产区、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传承650余年的明初酿酒窖池之上。

  “分级精选”亦是严格。据悉,按照五粮液基酒质量标准进行分级摘酒,100斤基础酒仅能臻选出15斤左右能满足五粮液苛刻品质要求。而经典五粮液,则是在五粮液的基酒当中,再次进行甄选,具有百里挑一的品质。

  “十年精陈”指选取了完全按照传统陶坛储存方式陈酿10年以上的五粮琼浆作为基酒,通过精心勾调,淬炼出一瓶至臻佳酿。而经过10年以上陈香,也使得经典五粮液酒体风味更加独特、历久弥香。

  在本次活动期间,嘉宾们还在现场领略了五粮液“水土气气生”自然禀赋优势和八大古传作坊、明代古窖池群等珍贵历史遗产资源。

来源:
作者: 五宣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